青溪之緣起不滅


一通電話,串起與青溪的緣份,過程中經歷許多的人事物…如果不是柯理事長開啟這個緣;如果沒有真誠與用心去維繫,這樣的緣不會起,也不可能延續…
緣起於多年前的一個晚上,一通希望的電話,讓我的人生有了莫大的轉變,串起了我和大家的緣份,也讓我在生活與工作上變得更豐富與充實!
那一天,正義圖書館毛思蘊小姐電洽有關網站的問題,在這通電話之後,讓我正開始了「網路工作室」。從討論圖書館網站的製作,準備網路資料,克服許多製作上的問題,直到完成網站時的成就與興奮,久久難以忘懷!過程中讓我學習很多,特別是「遇到問題」時會經歷的挫折、困惑乃至於想要放棄,只要能夠多一些「面對問題的能力、正確知識與溝通」通常就能夠經歷問題,並克服問題。
在網站製作期間,毛小姐特別提到一些認識的「同學」,而這些同學對我來說是非常陌生的,但因為毛小姐不斷的提到這些同學的事蹟與讚譽,讓我越來越期待能夠去認識,沒想到幾天後終於安排時間拜訪了「柯同學」(就是高雄縣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長柯武村先生),聽說柯同學從事命理工作,也曾經在電視台主持命理節目,大家稱他「柯老師」,希望我能夠提供網站方面的專業協助。
第一次拜訪柯老師,一見如故無所不談,同時從柯老師在家的工作室環境,可以看到許多匾額、感謝狀與各活動的照片,我想柯老師應該是一位熱心參與社會公益活動的人。在與柯老師互動的過程中,發覺柯老師真是一個很容易相處,具有親和力的人,特別是柯老師並不會因為社會地位或身份,而表現得高傲自滿,反而比較像認識多年的「好朋友」…那一次要離開的時候,記得已經是過了好幾個小時以後,當時我還很捨不得走!
由於柯老師從毛思蘊同學那�得知我會架設網站,很希望能由我來製作老師的「現代命理」網站。這個網站,讓我對柯老師與命理有了新的見解與認知,因為過去曾經信仰基督教,所以對於命理相當排斥,特別是親友因為過於迷信而導致家庭關係破裂…但在認識柯老師之後,對於命理有了正面的觀感!「現代命理」網站,提供了許多現代命理新知與一些短文,內容相當充實豐富,與一般命理網站只有「算命」等一些充滿令人擔心、迷信的內容大為不同,特別是柯老師希望透過「現代命理」網站,能夠揭發一些算命術士如何以不道德的方式讓人迷惑,又如何破財,取得算命的利益!也由於柯老師的正向思考與發揚現代命理的理念,讓我更肯定與支持柯老師。
在現代命理網站陸續製作完成之際,柯老師特別提到「青溪學會」,讓我與青溪「結緣」!
那時候柯老師談到許多關於「高雄縣青溪新文藝學會」的人才與活動,特別希望一些具有專才與贊助活動的朋友一起來參與及推廣青溪藝文活動,希望我能夠加入。
剛開始看到大家的學經歷與藝文等各方面的成就,發覺自己何德何能,又如何提供自己微薄的心力來貢獻給青溪…不過柯理事長能夠很快的體會並了解我的想法,特別是在討論有關青溪欲提供網站服務的事情上,期望我能夠協助,這對我來說是莫大的光榮與學習的機會,只是我沒有自信去承接這個工作,於是柯理事長又花了很多的時間在網站的準備工作上,儘可能減少我在參與過程中可能遇到的問題,隨時詢問我青溪網站工作的進度,以適時給予我相關的協助,令我非常的感動。
青溪網站的製作過程,可以看到柯理事長「如何整理資料、如何善用人才、如何溝通」等各方面,相當用心去達成,因此常常犧牲假期或與家人相處的時間,有時候還得推掉命理工作,來完成青溪的活動進度,讓高雄縣青溪學會的活動能夠在隔天順利進行,如果不是許多次在準備過程中,和理事長一起參與,絕對不知道柯理事長在青溪「事前花心血準備」與「事後用心維護」的種種,真的令人敬佩與感激。
記得有一次,會員因為對青溪活動沒有達到他個人的期望,於是對理事長有一些偏激的言論,這些言論在他個人看來合情合理,卻因為他不了解會務的運作與沒有實際參與多場活動,僅聽謠言而提出令人不悅的個人批評!這對我來說真是難以忍受,因為沒有「親身經歷」的人,是不會體會柯理事長在背後所做的付出,因為犧牲自己與家人相處的時間、犧牲命理工作的時間、甚至常常因為會務需要的行政等工作,都是柯理事長加班來完成的,而這些付出理事長不曾刻意提出來,以要求大家一視同仁,反而是體諒大家都有工作,不是義工,沒有理由要大家經常義務幫忙,而如果實在忙不過來的時候,需要麻煩到會員或顧問時,都會先尊重大家的意願與時間上的許可…這是需要大的耐心與細心才能達到的境界,所以大家支持與鼓勵都來不及,又怎麼會有人提出這種令人難以置信的批評!

大家所認識的柯理事長,不但用心與負責,而且常常因為「榮譽心」與「責任感」使然,才能讓高雄縣青溪新文藝學會有今天獲得各界肯定與支持!而如果沒有責任心與榮譽感,是不可能犧牲家庭與個人時間,主動舉辦或推廣青溪活動!相信大家對於「高雄縣青溪新文藝學會」有所耳聞,但將來會更印象深刻,因為學會將提供更多具有創意的藝文資訊與活動,並且讓藝文界能夠與後備司令部、地方產業、學校、社團、工商界,乃至網路社群,都能夠相互交流,創造藝文活動的新生命與新典範!


青溪緣起於柯理事長的信任支持與鼓勵,
緣續於參與青溪活動,獲得的遠比付出的多,
更期待對於青溪與藝文的熱忱,乃至不滅!